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乌达区圆满完成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 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7 17:54: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年,乌达区共承办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40件(其中主办4件,协办36件),主办的4件提案分别为《关于拓宽我市农副产品销售途径的提案》(办理结果A)、《关于改进中小学生校服的提案》(办理结果B)、《关于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 为乌兰淖尔镇腾转发展用地的提案》(办理结果B)、《关于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发展乡村旅游的提案》(办理结果A),已于6月中旬全部办理完毕,满意率达100%。

乌达区坚持做好市政协提案办理“事前”“事中”“事后”三篇文章。一是“事前”做好交办文章。由区级领导亲自批阅批示、亲自沟通协调,专题研究办理方向和答复意见,对于解决难度较大的意见,区政府领导亲自统筹协调,指导承办部门结合委员提案要求拟订工作举措。二是“事中”做好办理文章。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区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五个同时”“三个坚持”,即与重点工作同时安排,同时部署,同时推动,同时检查,同时落实,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三是“事后”做好问效文章。在注重办理“答复率”“满意率”的同时,更加注重办理的“落实率”“转化率”,区政府督查室对B类提案实行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定期督办推进情况,切实将提案内容转化为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