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乌达区人民政府关于乌海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3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11-16 14:51: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人民政府关于乌海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3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郝利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为乌兰淖尔镇腾转发展用地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乌达区收到提案后,责成自然资源分局、农牧水务局、乌兰淖尔镇等区属部门认真开展研判梳理,主动对接神华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沟通。经摸底,了解到乌达区高效农业园区西北侧地块,主要地类为其他草地、其他林地、水浇地,该区域大部分土地产权为神华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由于历史原因神华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并没有权属来源的相关资料,也没有地块坐标,只有与职工签订一年期、三年期、三十年期不等的承包经营合同,且只有地块大概方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国家所有依法用于农业的土地可以由单位或者个人承包经营,从事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生产。”乌达区将与神华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协商、共同研究,一是对使用地块的范围、权属进行核对,协商通过承包经营流转的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用于项目开发建设;二是商议收储其权属地块,用于项目开发建设。根据实际开发意向,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研究并提出可行性较高的协商方案,以乡村振兴项目为着力点,探索有效利用该处土地的路径和方法。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分管领导:赵海波

联 系 人:孟文斌

联系电话:0473—6983004

 

 

2023年5月31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