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乌达区人民政府关于乌海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3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11-16 14:50: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人民政府关于乌海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3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白雪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进中小学生校服的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乌海市校服采购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监督管理,乌达区各学校按管理权限进行采购,在合体、舒适的基础上既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注重育人功能,符合时代精神,又体现出学校形象,突出学校特色,彰显学生气质。

一、严格落实校服管理要求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规定(试行)》(内发改费字〔2012〕2577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生校服管理的通知》(乌教发〔2014〕69号)文件要求,乌达区选择质量保障体系健全、产品质量优良、社会信誉好的企业采购校服,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标准,对校服进行抽样检测和检测结果的公示,对不符合质量要求的,及时进行退货处理,确保校服质量达标。

二、科学合理安排校服样式

一是乌海市现阶段校服购买次数原则为中学冬装和夏装每生各一套,小学按高段和低段每生各两套。冬装的采购在征求家长的意见的基础上自愿购买。二是乌达区各中小学校均设立家长委员会,共同参与校服选用材料、样式、采购及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并在学校公示栏或网站公示校服采购情况,同时公示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监督举报电话,自觉接受家长的监督。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乌达区将严格落实自治区及乌海市校服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市级主管部门探索“无校服日”和打造校服品牌的可能性,引导学生爱美尚美创造美,着力提升校服管理工作水平和校服品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分管领导:刘娜仁

联 系 人:韩纬华

联系电话:0473—3666615

 

2023年5月6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