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乌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5 17:21: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区政办字〔202230

 

乌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建立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有效打击滥捕滥猎滥采、非法交易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强化野生动植物保护执法监管,提高全社会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等规定,经研究决定,建立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能

委、政府领导下,贯彻落实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和上级决策部署,研究破坏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形势,分析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制定预防和查处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行为的措施研究需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配合解决的重大问题协调解决工作配合上存在的问题办理区委、区政府交代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自然资源局牵头,成员单位为委政法委、宣传部、市场监督管理局农牧水务乌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乌达大队、公安分局。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自然资源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担任。

联席会议召集人由自然资源主要负责人孟文斌担任,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调整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等原因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研究确定。

三、工作要求

(一)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者召集人委托的同志主持。

(二)成员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召开联席会议建议。

(三)联席会议研究审议具体工作事项时,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邀请其他单位、有关地方和专家参与特定事项的专题会议。

(四)联席会议议题由联席会议办公室征求成员单位意见确定,议题确定后各成员单位提交会议研究事项和材料,由联席会议办公室整理汇总,于会议召开前发放各成员单位。

(五)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编写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并印发分送相关部门,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附件:乌达区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20221215        

 

 

 

 

 

 

 

 

 

 

 

 

 

 

附件:

 

达区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集人:孟文斌  自然资源分局局长

 员:马立刚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

毛秀文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刘春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李承泽  区农牧水务局副局长

   乌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乌达

大队副队长

   区公安分局副局长

张彦清  自然资源分局副局长

联络员    区委政法委工作人员

   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

燕鸣超  区农牧水务局工作人员

葛云飞  乌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乌达

大队工作人员

张利群  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

杜志红  自然资源分局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