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民互动 > 人大提案

关于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9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6-29 15:45: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关于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9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王兰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统计工作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三条具体表现,乌达区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一、继续加强统计法制宣传

乌达区将继续加强统计法宣传工作,开展宣传时会着重说明,统计数据属于工作秘密,不与其他部门共享的情况,尽可能打消企业顾虑。同时将结合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将统计法宣传工作贯穿普查全程,通过“乌达区政府网站”和“乌达发布”等平台多方位开展宣传。

二、加大统计核查和执法检查力度

一经发现企业有统计违法线索,可上报上级统计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第七条相关规定,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以及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等统计调查对象,必须依照统计法和国家有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调查所需的资料,不得提供不真实或者不完整的统计资料,不得迟报、拒报统计资料。乌达区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统计数据核查和统计执法检查的方式,对企业进行统计数据核查检查,必要时进行执法。一旦被统计部门认定为违法情况,可视情况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仍不改正或情节严重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及第二款有关规定,给予该企业通报、警告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三、向上申请增加记账费用

乌达区已向国家统计局乌海市调查队申请增加乌达区记账户调查费用,同时记账户也作为统计调查对象,同样在统计法管辖范围内,针对记账户也将继续加强统计法相关宣传,帮助群众建立统计法治理念。

关于您的对策建议,乌达区将继续组织统计局与各镇、办事处间的联系,加强沟通对接,建立统计违法案件线索移交机制,基层统计工作开展的过程中,针对统计违法案件线索,及时移交统计部门,案件会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理并反馈。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分管领导:李静

联系人:周俊

联系电话:3666559

                           

 

2023年4月17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