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新闻发布会】:明天,《乌海市工业用地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正式施行!

发布时间:2023-06-30 16:11: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29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乌海市工业用地土壤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关情况进行解读。

图片

据悉,本次发布的《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部《条例》是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制定的第八部地方性法规,也是第五部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法规。

图片

《条例》共五章三十八条,主要包括总则、预防和保护、风险管控与修复、法律责任及附则。《条例》在突出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分类管理、风险管控、污染担责、公众参与的总体思路下,根据工业用地土壤污染防治的实际工作需要,设计了总体框架,内容涵盖了适用范围、政府及部门职责、鼓励公民监督、工业用地土壤污染预防和保护、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的义务等,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加强工业用地土壤污染防治。

图片

《条例》的颁布施行对于强化土壤污染预防意识,防治工业用地土壤污染,实现土壤资源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我市深入推进净土保卫战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