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晒成绩 看谋划 | 局长请“亮宝”: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荣韬

发布时间:2023-03-15 17:51: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乌达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以开拓进取之心力行民生所需,积极回应群众“急难愁盼”,推动城建工作提质增效,改善居民居住环境,为乌达经济贡献住建力量。——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荣韬


图片
图片
2022年,乌达区住建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实干导向,对标对表行业先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效。一是紧紧围绕乌达区工作部署,以民生为导向,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工作。抓好锦绣花苑小区改造试点,完成邮政小区、农行小区等7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不断改善城区人居环境质量,增进民生福祉。在2022年城市更新年度考核中乌达区全市排名首位。二是通过“政企合作”,协调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修复运煤专线破损严重路段,投资4317万元,修复4.5公里。彻底解决运煤专线通行不畅的顽疾,打破制约企业通行需求的交通“瓶颈”,为乌达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赋能。三是统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护与城市更新,实施城区内涝治理系统化工程(一期、二期)。完成滨海、瑞德、富强小区至乌达城区污水厂等地段雨水管网敷设6.84千米,全面提高城区整体排水防涝能力,解决群众雨水天气出行难的问题。
2023年,区住建局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开拓进取之心力行民生所需,积极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城建工作提质增效,改善居民居住环境,为乌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