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视频解读】:乌达医保门诊共济怎样报销?谁能使用……

发布时间:2023-03-17 11:17: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乌达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乌海市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

已执行一段时间

但有些朋友还是弄不明白

门诊报销具体要怎样报销

哪些可以报销?哪些不能报销?

图片

相信大家对此政策都有很多疑问

为此,乌达区医疗保障局针对大家的

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戳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乌达发布
,赞16
图片

什么是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


普通门诊统筹是指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发生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医疗费用,由职工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和参保人按比例分担的一种医疗保障待遇。


图片

门诊共济保障机制适用于哪些人群?


适用于乌海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全体参保人员。

图片


图片

我的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以给家里人使用吗?
可以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以及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图片

乌海市实施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以后,职工个人账户有了哪些变化?
2022年10月1日起,在职职工个人账户按照本人参保缴费基数 2%计入,退休人员以 2021 年全区平均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按照 3%比例定额划入个人账户,2023 年起按照 2%比例定额划入个人账户:办理在职转退休人员,从退休次月起变更个人账户计入比例。


图片


图片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后,门诊报销比例是多少?
在一个年度内,参保人员在定点医药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普通门诊医疗费用 (不含门诊慢特病医疗费用 ),统筹基金起付标准为 1000 元,年度内最高支付限额为在职职工 4000 元、退休人员 5000 元。政策范围内费用,在职职工支付比例三级医疗机构 50%、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 60%,退休人员增加 5个百分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