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晒成绩 看谋划 | 局长请“亮宝”,访乌达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天文

发布时间:2023-02-28 09:10: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全心打造增收节支精细财政,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全速推进财政管理提质增效 ——访乌达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天文

乌达发布
,赞117
图片
图片
2022年,乌达区财政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时间窗口,紧紧把握全年经济运行总体趋势,加快推动各项政策落地,交出了殊为不易的财政“答卷”。
2022年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5.5亿元,同比增长23.22%。聚焦“五个大起底”专项行动,收回沉淀资金3597万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年增值税留抵退税8.9亿元,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35.54万元,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将全年财政资金的75%以上投入民生事业。积极筹措拨付疫情防控资金3492.83万元,为疫情防控募集物资、资金1220余万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阻击战。上线使用预算一体化平台,推动预算管理业务规范化、一体化、信息化。深入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圆满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2023年,我们将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找准财政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坚持“三保优先”、兜牢底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