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关于《乌达区2020年主要经济 指标任务推进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11-27 15:28:40   作者:zwfwj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文件制定背景

   为确保乌达区2020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区工信和科技局牵头,在对各企业开展多次调研的基础上起草了《乌达区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推进实施方案》,经多方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形成此《实施方案》。

二、总体要求

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完成乌达区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工作重要性,迅速落实,积极联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乌达区2020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圆满完成;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逐户走访,切实加大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并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馈,通报结果;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打造绿色服务通道,让企业切实感受到高效的工作效率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及时在项目立项审批、用工、用地、融资、优惠政策等各方面提供有效的帮助和支持。

 三、主要目标

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工业增加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三区排名第一。

 四、文件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是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及增速方面:一是深入走访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对产值填报情况逐户检查对照企业2019年产值完成情况,找准2020年拉低产值的重点企业,按月调度产值完成情况,着力完成工业增加值增速7%目标任务。二是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组织开展经济运行分析会、产值调度座谈会等,推动骨干企业满负荷生产,增强地区发展活力,确保完成工业增加值增速指标。三是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聚焦企业需求,精准施策,扎实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积极发挥服务工业企业主体职能,精准把握企业需求,切实把各类政策落实到亿元企业、规上企业。

第二部分是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一是全方位开展新建续建项目协调服务,持续跟进项目推进情况,逐一排摸项目存在问题,分析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二是将固定资产投资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月每周对固定资产投资进行动态运行监测。三是按照《关于明确2020年项目包联责任的通知》要求,积极发挥专班作用,做好项目服务。

第三部分是数据纳统工作方面:一是统计局加强与发改、工信、能源等部门沟通对接,紧盯产值、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形成统计工作合力。二是紧盯统计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础和加强统计执法,杜绝瞒报漏报行为,做到科学统计应统必统应统尽统,确保乌达区2020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圆满完成。


政策原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