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乌达区进一步细化 煤炭综合治税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8-07 15:27:39   作者:zwfwj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方案制定的背景

为了加强煤炭行业税收征管力度,切实有效打击煤炭领域黑恶势力,实现煤炭税收与经济增长相协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综合治税工作的实施意见》《乌海市综合治税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规定要求,并联合扫黑除恶、煤炭经营领域专项整治、煤炭物流园项目规划建设、打击非法盗采等行动,制定了《乌达区进一步细化煤炭综合治税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共有5项内容。解读如下:

第一项是工作目标加大煤炭行业税收征管力度,打击煤炭领域黑恶势力,营造煤炭市场良好的运行环境。

第二项是组织领导。为统筹推进煤炭综合治税工作,调整乌达区煤炭综合治税工作领导小组。

第三项是各煤炭综合治税成员单位的职能和职责。主要是把10个煤炭综合治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起来,根据各小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能和职责,形成煤炭综合治税合力,严厉打击煤炭领域黑恶势力,规范煤炭市场运营环境,确保煤炭行业税收应征尽征。

第四项是联合惩戒措施。主要指出针对煤炭行业中偷税漏税、非法盗采行为、煤炭领域黑恶势力滋生等扰乱煤炭市场秩序的现象,要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第五项是其他事项。主要是对煤炭综合治税工作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自治区、乌海市综合治税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的相关要求及时办理。

 《实施方案》执行期时间为下发通知日起执行,方案中的内容由乌达区煤炭综合治税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