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疫情防控

乌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11-01 18:43: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生产生活秩序,按照乌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指令,经乌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11月2日—4日核酸检测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时间及范围

2022年11月2日14:00—19:00乌兰淖尔镇、五虎山办事处、苏海图办事处、三道坎办事处辖区内所有居民,乌达产业园区及矿区企业、居民。

2022年11月3日7:00—12:00,巴音赛办事处、滨海办事处辖区内所有居民。

2022年11月4日7:00—12:00,新达办事处、梁家沟办事处辖区内所有居民。

(居家隔离人员不参加本次区域核酸检测)

二、注意事项

1.依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乌达辖区内所有居民均需进行核酸检测,原则上按照辖区属地就近检测。各采样点对完成核酸检测的居民发放采样标识,随检随走,居民凭采样标识有序流动。

2.居民小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查验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行业主管部门开展扫街行动,经营性场所及服务场所从业人员需率先完成核酸检测。

3.请广大居民在核酸检测采样期间,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可手机截图,老年人和儿童可提前打印好健康码),有序前往采样点进行采样,并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隔,有序排队,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注意防寒,照顾好老人、孩子(未满14岁或患有疾病人员需由监护人陪同)。

4.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采样前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请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及时将相关情况报告所在社区。

5.如有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重病患者等人员,由其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提前与所属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可由流动采样队上门采样。

6.对拒不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工作人员将依法依规进行劝诫、引导。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7.此次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核酸检测结果将及时向群众反馈,“健康乌海”公众号也可线上查询。

8.自11月2日起,全区将常态化开展区域核酸检测,频次为3天1轮次全覆盖,后续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乌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1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