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疫情防控

乌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第25号

发布时间:2022-11-04 10:27: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市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潜在风险尚未解除,不确定因素和风险隐患依然存在,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疫情早发现、早处置,现将我市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政策通告如下。

一、自2022年11月5日起,在三区范围内每三天开展一轮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每天至少完成三分之一人员。各区要合理设置采样点,所有居民(除居家隔离人员以外)均须按照属地指挥部要求按期完成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继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二、所有外地来(返)乌人员须提前48小时通过微信扫码登录“乌海报备码”小程序进行登记报备,并提供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落地检”,主动向所在社区(村)、企事业单位和酒店宾馆、民宿等住宿经营场所报备。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3天3检,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对于刻意隐瞒行程、不按要求报备或拒不配合属地落实防控政策造成疫情传播的人员,依法追究责任。

三、各区要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对近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及我市认定为重点风险地区的来(返)乌人员(重点风险地区根据疫情发展形势进行动态调整),自抵乌之日起,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控措施,期间开展“1天1检”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实行集中隔离。

四、针对高、中风险区域及集中隔离场所、居家医学观察、“红黄码”人员的就医需求,由社区(村)联系“红黄码”医院预约安排就诊,安排专车“点对点”转运,全程落实闭环管理措施,“红黄码”医院医务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及时进行救治。各级医疗机构及120急救,对于群众的正常就医、急诊急救需求,要畅通就医绿色通道,特别是封控管控区域有危急重症患者、孕产妇、儿童以及血透、放化疗等人群,要全力保障群众的就医服务需求。

五、请广大市民朋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提倡少出门、少串门、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二米线”等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和“场所码”扫码查验等各项防疫措施。

六、倡导群众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减少跨地市出行。离乌须持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了解目的地、沿途各地疫情情况和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严格遵守当地防疫相关规定。

请市民朋友们继续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倡导非必要不出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好我们平安健康、和谐稳定的幸福家园。


乌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4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