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提质效” “四心”服务守民心

发布时间:2023-12-25 16:16: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乌达区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乌达区政务服务局坚持政务服务“以民为本”思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影响群众和企业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着力营造“四心”服务的无忧办事氛围。

一是扎实推行下沉办”“帮代办延时办等项服务举措,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自助服务区,配备专人为企业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免费帮办代办服务,让群众自助办理舒心

二是打造暖心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免费饮水、手机免费充电等服务,设置母婴室,开辟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咨询引导、全程陪办、协助填表、免费复印等便利化配套服务,让群众更加暖心。

三是“4+1”帮办代办服务模式延伸到特殊群体,与区内四家养老院全部建立了合作关系,梳理事项清单4项、选拔5名业务骨干组成帮代办志愿服务队,为特殊群体提供全程帮代办服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让特殊群体感受到了“贴心”服务带来的便利

四是聚焦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便利度为目标,实施审批改革提标行动,统筹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开展极简审批、极优服务,推进“秒批秒办”、“好办快办”、“一网通办”事项,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企业开办专区”“全区通办”“全市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等综合服务窗口,积极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今年新增30项“一件事一次办”联办事项,变“一事跑多窗”为“一窗跑多事”,让企业、群众在办理同一主题事项过程中切实感受到快捷优质的集成化顺心”服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