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乌达区|“帮办代办”让服务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3-05-26 15:24: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乌达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新达街道办事处各社区便民服务站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服务质效为目标,遵循“便民利民、群众自愿、务实高效”的原则,大力推行帮办代办服务。构建“暖心问需+主动帮办+全程代办+贴心反馈(送家)”服务模式,从多层面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段居民群众的不同需求。社区“两委”、网格员、社区志愿者等主动担任帮办代办员,结合群众实际需求,不断拓宽“帮办代办”事项范围,将高龄认证、医疗保险缴费等事项全部纳入“帮办代办”服务内容。

“帮代办”服务以便民利民惠民走进群众间。由于辖区老年人、残疾人居多,针对行动不便及有帮扶需求的人群,社区便民服务站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服务载体,扩大服务覆盖面,组织开展各种关爱帮扶志愿服务,为辖区特殊群体、有需人群提供全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帮办代办服务,真正让“帮办代办”和“上门服务”常态化、持续化、便民化,实现利民、惠民、为民服务“零距离”。

图片

精心制作“点单卡”,“点单”服务暖民心。小小点单卡,心意无限大,各便民服务站将精心制作的“点单卡”第一时间发放到群众手中,群众“点单”,我来“服务”,群众有需求时,只需拨打“点单卡”上的电话,就可享受街道、社区提供的优质、高效、便捷的帮办代办服务。

图片

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便利居民错时需求。为进一步解决群众上班时没空办事、休息时无处办事的问题,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模式,“一窗式受理,全科式服务”。社区设置1个窗口提供服务,实行“上门办”“帮办”“代办”制度,满足居民群众不同需求。合理分配社区服务“时间差”,做到为民服务“不打烊”,居民办事“有对接”,进一步促推社区治理与群众需求“无缝贴合”。

图片

加大培训力度,提升精准贴心的服务质量。街道不定期对社区帮办代办人员进行专项培训,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关于便民服务的新理念、新要求,学习线上社保缴费、残疾人信息录入与采集等具体操作流程,确保帮办代办服务精准有效,服务便民更贴心。2023年开年以来,新达街道已为辖区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高龄补贴认证、上门残疾证办理、社保等相关业务服务130余次。

图片

下一步,新达街道将持续推进“政务服务直通车”党建项目,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增强主动问需服务、主动帮办代办服务,强化专业服务意识,不断精进服务专业技能,提高灵活机变能力,让主动服务、自觉服务、自律服务、高效服务成为工作常态,为居民提供更细、更快、更暖、更精的专业服务,让居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媒体解读】:在乌达,办事“无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