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乌达区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3-08 09:35: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乌达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乌达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

“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在行动”
活动倡议书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全区人民的共同责任,更是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深入贯彻自治区、乌海市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印发了《乌达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实施方案》,在此,区人大常委会谨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行者。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桥梁纽带和示范作用,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把乌达区优良的营商环境推介出去,把乌达区重商氛围、城市魅力、发展优势、招商政策宣传出去,带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主动融入到优化营商环境中,把区委的决策部署变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
二、彰显责任担当,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者。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发挥监督作用,主动参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优化营商环境系列监督活动,推动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生根。监督相关职能部门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效,提高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针对企业运行和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和企业员工扎根乌达遇到的生活保障问题,多想办法、多找出路、多方推动,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三、发挥示范作用,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助推者。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主动作为,积极建言献策,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多做尊商、敬商、亲商、爱商工作,推动资金、项目、人才落户乌达区。特别是企业界、经济界代表要借势而为,解放思想,主动参与招商引资,为政府和企业牵线搭桥,同时积极扩大自身产业上下游产业链,以商招商,通过产业衍生和产能扩大带动招商引资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体现代表价值。
各位代表,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履职热情,积极投身全区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主战场,为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乌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乌达区人大常委会
2023年3月6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