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步伐 ——乌达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以招商引资为文旅事业发展赋能增效

发布时间:2023-03-09 11:22:00   作者:乌达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聚焦“走出去、请进来”,助力打造文旅招商引资“强引擎”。为顺应转型升级趋势,推动我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2月初,乌达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赴山东、河南等地进行考察学习,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就搭建合作桥梁、宣传推广等方面与各地旅游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和洽谈。

实地考察。近日乌达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邀请河南省南阳市天姿月季种植公司、安徽梦之旅拓展训练有限公司、山东嘉祥宏润萌宠养殖公司、宁夏银川古建筑公司、森泰农业有限公司等有关企业到我区考察调研,先后深入兰亭广场、健身观光步道、三道坎铁路大桥、森泰沙枣园等地实地考察我区文化旅游资源和产业发展现状。通过实地考察,各企业表示将尽快开展有关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比对,制定项目设计策划方案,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座谈交流。221日,乌达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文旅产品策划运营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我区现有文旅资源和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文旅融合、商品开发、旅游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讨论各企业结合自身业务优势对文化旅游招商引资、打造文化旅游热点IP宣传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凝聚共识,转变文旅产业发展思路,引进多种旅游业态,丰富旅游体系,共同促进我区旅游经济不断向好发展。

共商合作。乌达文化旅游体育局将依托“政府+投资商+运营管理企业”的经营模式,搭建政企合作新平台,进一步拓展招商引资渠道,深入挖掘本土企业,吸引更多地招商企业来我区实地考察投资文旅项目,实现本土企业与外来企业互补、融合发展,努力为乌达区文旅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推动新合作、实现新赋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