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 乌达区

乌达区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试行)

发布时间:2019-02-20 19:31: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试行)

   

第一条  为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确保行政机关发布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一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政府信息涉及两个以上行政机关的,其中任何一个行政机关公开该政府信息前,应当与该政府信息所涉及的其他行政机关进行沟通、确认,保证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第三条  拟公开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向拟公开政府信息所涉及的其他行政机关发出的征求意见文(函)应包括以下内容:

(一)拟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基本情况;

(二)拟公开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的意见和依据。

第四条  被征求意见机关在收到拟公开政府信息的机关的征求意见文(函)后的5个工作日内应向拟公开政府信息机关提出书面函复意见。逾期不答复的,视为同意公开该政府信息。

第五条  政府信息涉及两个以上行政机关,不同行政机关之间对是否公开的政府信息存在不同意见的,报请共同上一级行政机关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决定。

第六条  对于两个以上行政机关联合发文产生的政府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向其中任何一个行政机关申请获取该政府信息。

第七条  行政机关发布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重大传染病疫情、重大动物疫情、重要地理信息数据、统计信息等政府信息,要严格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执行。

第八条  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对同一事件所发布的信息应当准确一致。

第九条  行政机关违反本制度,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社会影响的,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和监察机关依据《乌达区违反政务公开规定行为的责任追究制度》的规定予以处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