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内蒙古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乌达产业园总体规划(2022~2035) 环境影响报告书第一次公众参与公示

发布时间:2023-01-19 11:12:00   作者:产业园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内蒙古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乌达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委托内蒙古川蒙立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承担本项目的规划环评修编工作。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部令 4号)的规定,现将有关信息公布如下: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内蒙古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乌达产业园总体规划(2022~2035

拟建地点: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

根据总体规划,园区产业定位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园区现有及在建产业状况,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整合重组。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以焦化、电石、硅铁、氯碱等传统产业链为基础,向高端绿色智能方向延伸产业链在改造提升同时,聚焦新能源、新材料两大产业基地建设,聚力打造高端精细化工、有机硅、可降解塑料、等“三大产业链条”,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加速转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一是做优高端精细化工产业链,构建从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向成品药、制剂纵向延伸的一体化布局,打造农药医药产业集群。二是做精有机硅全配套产业链,以工业硅为支撑,硅油、硅橡胶、硅树脂为发展方向,推进煤化工与氟硅化工耦合发展,工业硅向下游光伏产业发展做多晶硅,配套发展切片、电池、组件等下游产品,延伸发展装备制造等新能源行业。三是做大可降解塑料新材料产业链,以BDO为基础原料,拓展医药化工、日用品等应用领域,开发终端、专用、特色产品。主要产业发展板块包括煤焦化工板块、氯碱化工板块、高端精细化工板块、硅基新材料板块、可降解塑料新材料板块和物流仓储及能源板块。

《内蒙古自治区乌海经济开发区乌达工业园区总体规划(2016~2030年)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21824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出具审查意见(内环审[2021]16号)。

按照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22111号文件精神,乌达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已经完成《内蒙古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乌达产业园总体规划修编,本次开展乌达产业园总体规划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内蒙古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乌达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

通讯地址:内蒙古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乌达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110国道和化工路交汇口100米)

联系人姓名:邓尚

联系电话:0473-3883021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

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名称:内蒙古川蒙立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公众意见表见网络链接:https://eyun.baidu.com/s/3bq9i1pP 密码:dxAI

五、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向建设单位反馈意见并将填写的公众意见表等提交建设单位,反映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和建议。公众提交意见时,应当提交有效的联系方式。

欢迎对本工程的环境保护问题提出意见或建议,谢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