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魅力乌达 > 投资乌达 > 投资服务

乌达发展定位

发布时间:2018-07-05 00:00:00   作者:乌达区商务局   来源:乌达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

乌海经济开发区乌达工业园是自治区1998年批准建设的乌海经济开发区之一,获得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产学研联合会命名的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称号,获得自治区级高新技术特色工业产业化基地、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称号,是自治区确定的自治区氯碱化工技术研究院所在地,也是全市建设国家氯碱化工基地和自治区西部精细化工城的重要载体。园区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建成面积25平方公里,现有企业69户,规模以上企业36户,其中上市公司1户,从业人员1.15万人。引进全国500强企业3户、上市公司5户。2017年工业总产值达到188.4亿元,实现利润20.7亿元。拥有自治区级研究中心12家,科技成果转化项目47项,国家发明专利34项。被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确定为省级重点开发区和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并获得自治区工业开发区单项评比优秀奖,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有力带动了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

乌达工业园坚持做大总量和调整结构并重,加快产业延伸

升级级,促进集群化发展,推进工业经济转型提质。托煤焦化工和氯碱化工及其副产品,重点发展农药、医药、兽药及其中间体等为主导的精细化工产业;科学规划发展1,4丁二醇有机硅、PVC等下游产业;加强对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的支持,大力发展工业固废综合利用、节能环保产业;引进化工装备制造、包装材料及战略性新兴产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