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魅力乌达 > 投资乌达 > 投资服务

乌达区工业项目招商引资工作流程

发布时间:2015-02-15 00:00:00   作者:商务局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一、项目洽谈

1、来访接待。客商来访考察,由区商务局负责接待;重要客商(贵宾)团体来访考察,由区商务局报请区政府同意后由接待办安排接待。区商务局及时向党政两办报告客商来访信息,并通知区属相关部门做好客商来访洽谈准备工作。

2、前期洽谈。由区商务局牵头组织,可邀请区领导、管委会及发改、经信、国土、规划、环保、安监等部门负责人同投资方进行项目前期洽谈,投资方准备项目建议书。洽谈内容包括项目类型、市场前景、选址要求以及与项目建设相关的其他内容。

3、回访考察。对确有投资意向并符合我区工业发展战略方向的项目,由区商务局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共同参与,在前期洽谈后20天内对企业进行实地回访考察,重点了解投资方实力和项目产品市场前景及相关要求。

二、项目评审及签约

1、前期论证

对有明确投资意向的项目,由区商务局将项目建议书书面征求管委会、发改、经信、环保、安监等相关部门意见,根据投资方提供的项目建议书,重点围绕项目是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能否达到环评和安评等相关要求以及项目的可行性与预期效益等方面进行初期论证,并于3个工作日内将初步准入意见书面反馈区商务局。

2、准入复核

对符合准入条件的项目,由管委会牵头组织协调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和区安监部门在准入论证会后30天内完成赴企业实地考察,并提出准入复核意见。

3、规划选址

对准入的项目,由管委会根据项目类型和建设要求,按照园区总体规划和功能分区要求及集约节约用地的原则,在7个工作日内确定项目选址方案。企业在申请用地面积时,必须根据其项目建设建筑面积设计方案由规划、国土资源部门审核测算出土地使用面积,报区政府分管国土资源、城建、规划的领导审定,并按预期方案全程监控土地使用。项目选址规划确定后企业着手编制可研报告。

4、项目评审

(1)召开项目评审会暨推进会。由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或委托副组长召开项目评审会暨推进会,就准入项目进行审议并明确相关部门任务,同时指定区属单位联络人为项目提供全程跟踪服务,会后制发区政府会议纪要执行。

(2)合同文本拟定。对准入的项目,由区商务局负责拟定项目投资协议书,并报送区政府法制办公室审查备案。

(3)项目投资协议签订。由区政府法人或授权委托人代表区政府与投资方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凡正式签订的项目投资协议书统一由区商务局存档备案。

三、项目落户后期服务

召开项目评审会暨推进会后,由管委会、项目联络人根据职能职责,按照会议纪要和投资协议规定,统筹协调推进,确保项目用地的“七通一平”(水、电、路、蒸汽、污水、通讯、网络及土地平整)迅速落实;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投资方尽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保障投资企业按期开工,如期投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