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图片新闻

延文龙调研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6 15:51: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乌达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6日,区委书记延文龙调研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强调要立足全国发展大局的战略定位,自觉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责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坚决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区领导武兵云、徐奕书参加。

在黄白茨矿生态治理和苏海图矿东排土场边坡治理现场,延文龙认真查看了综合治理、空地绿化、道路修复及清扫情况。他说,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疏堵结合,严格按照治理方案和能绿则绿的原则,加大“生态+光伏”修复治理力度。同时要建立健全常态机制,安装道路警示和视频监控,加大道路修复、洒水降尘和扬尘治理,长效巩固“七治”治理成果。

图片

在蓝益环保、益泽制药企业现场,延文龙详细询问了内部环境治理和异味治理进展。他说,企业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相关环保要求,采取先进技术尽快完成技术改造,加强源头过程管控,提高末端治理效率,实现挥发性有机物达标排放,不断提升污染防治水平。

图片

延文龙一行还来到乌巴公路边界点实地检查异味监测微站运行情况。他说,要加强监控指标数据的互联互通和共享运用,加强与周边地区线上线下的协调联动,通过大数据和智能化技术手段排查锁定异味点位和异味重点企业,及时精准有效发现处置各类问题。要积极开展好“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让不同层面的公众“零距离”感受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和环境治理成效,提高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知情权和认知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