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魅力乌达 > 发展乌达 > 统计公报

​2022年全年我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2023-01-28 16:59: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我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1.7亿元,同比下降1.0%。商品销售总额完成59.82亿元,同比下降7.0%。其中批发业完成49.88亿元,同比下降8.9%;零售业完成9.9亿元,同比增长3.7%。

我区住宿业完成营业额1273万元,同比下降3.9%;餐饮业完成营业额1.56亿元,同比下降14.4%。

消费品市场情况分析:

1、当前煤炭、焦炭市场运行总体延续偏弱态势,下游焦炭、钢铁企业对炼焦用原料煤采购仍较为谨慎,普遍维持按需补库。由于今年疫情蔓延,出口受限,国内疫情常态化后对终端消费市场有影响;同时,下游行业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和节奏不匹配,市场供大于求态势明显,煤炭库存高,煤炭价格大幅下降,企业经营面临较大压力,

利于各行业经济的平稳运行。

2、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出现,我区住宿、餐饮服务单位特别是大中型餐饮经营店为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杜绝病毒聚集性传播,取消集体聚餐、餐饮包桌等经营活动,消费出现下跌现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