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晒成绩 看谋划 | 局长请“亮宝”:访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武永胜

发布时间:2023-03-04 11:30: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兜牢民生底线,推动养老事业,提升社区治理,抓实公共服务,增进民生福祉。——访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武永胜



,赞34
图片
图片
2022年达区民政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民政答卷有厚度、有温度。低保标准实现“六连升”,位居自治区前三,发放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累计3400多万元,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累计发放“疫情暖心包”“爱心医药包”3800多份;养老服务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创新试验区项目成为自治区先进典型。

2023年聚焦兜牢民生底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对特困供养人员和低保对象中的四类人员,按照每人每年600元的标准,提供6类29项特色服务,调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精益求精探索“分层分类”服务类救助的新途径;在救助工作走在自治区前列。

推动养老事业国家战略落地。快马加鞭践行养老服务使命,机构养老提档升级,并建设1个乌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补充“一刻钟养老服务圈”基础设施网络。在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方面,乌达持续深耕近5年,按照400元至800元的补贴标准,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9类特殊困难老年人安排专项资金提供精准“十助”服务,同时全面完成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目前全区全面开放22个养老服务中心站点,使老年人的生活更加便捷和幸福。

乌达区民政局将围绕群众所需所盼,从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提升社区治理、抓实公共服务、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方面,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讲好民政故事,营造良好风气,努力让人民幸福生活的水平更高、成色更足、内涵更丰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