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晒成绩 看谋划 | 局长请“亮宝”: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宋磊

发布时间:2023-03-05 11:57: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试点“一网通办”“全市通办”改革,推动政务服务前移,深化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利企便民精准暖心服务。——访区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宋磊


图片
图片

2022年,乌达区政务服务局在减流程、提效率、强服务、重监管下功夫,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加速度”。一是乌达区政务服务局作为一网通办全市通办改革任务试点区,完成我区17个部门1080项政务服务事项要素梳理认领工作,实现一网通办事项981项,全程网办事项974项,容缺受理事项18项,免证办事项212项。二是推行政务服务就近办,打造一刻钟政务服务圈,而且还在产业园服务大厅设置了“帮您办”的窗口,推动服务前移,受到了自治区放管服小组办公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务服务重点工作通报表扬三是持续开展互联网+监管23个监管部门共认领了监管事项434项,录入监管数据1924条;深化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政务公开8项地方标准的推广使用,进一步提升政府门户网站的管理水平和建设标准。推行延时预约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更加适应群众的实际需求;优化大厅的布局,设置了企业服务工作站,为有需求的企业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全流程代办帮办服务。

乌达区政务服务局被自治区评为了2022年全区政务服务“先进集体”。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党建领航,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政务服务便利度、政务公开完善度、“互联网+监管”利用度,推动落实“一网通办”改革、实现政务服务数据应汇尽汇、完善“综合一窗受理”工作模式、汇集“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事项办理,促推“帮您办”服务不断优化升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