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晒成绩 看谋划 | 局长请“亮宝”:访区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奕书

发布时间:2023-03-06 11:48: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我区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访区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奕书


图片
图片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能源局坚决扛牢能源安全第一责任、担起产业转型第一使命、抓好能源保供第一要务,统筹安全发展、矿区环境治理、项目建设、能源保供和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局将立足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的战略地位,不断开创新局面。一是矿区环境再提质。推进煤炭洗选行业清理整顿和煤炭产业园建设,加强火点、扬尘、“小配煤”“小堆煤”的巡查管控力度,推动矿区环境持续向好。二是新能源产业再壮大。在国能100兆瓦、润泰分布式等光伏项目的基础上,谋划建设东源“生态修复+光伏”、海易通分布式等项目,加大新能源重卡推广力度,推动能源结构转型提质升级。三是煤炭综合治税再发力。依托“无人值守”系统和煤炭电子号票,建立乌达区煤炭供销大数据管控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煤炭行业治理水平和管理实效,实现“数字治税”。四是煤炭产业再优化。统筹发展和安全,率先完成矿权整合,推动五虎山400万吨洗煤厂项目年内达产达效,充分发挥煤炭“压舱石”作用,促进煤炭稳产增产,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