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魅力乌达 > 发展乌达 > 深化改革

乌达区围绕“五个建设”切实提高领导班子能力

发布时间:2019-01-22 11:26: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围绕“五个建设”切实提高领导班子能力

 

乌达区以加快发展为着眼点和落脚点,围绕“五个建设”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提供组织保证。一是围绕思想政治建设这个前提,强化领导班子理论武装。利用双休日培训、中心组学习等载体,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经济发展、安全环保、依法治国等作为培训的重点,不断强化领导干部理论教育。二是围绕组织建设这个根本,切实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树立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选出德才兼备的好干部。同时,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机制,加大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的储备,不断优化领导干部队伍结构,为全区经济发展等各项事业的有序推进奠定良好基础。三是围绕能力建设这个关键,加强领导班子的科学执政水平。切实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完善“三位一体”考评机制、工作实绩述职评议等方式,督促引导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方式,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四是围绕作风建设这个重点,提高领导班子求真务实能力巩固和深化市委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成果,不断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大对不作为、不担当、不称职干部召回和问责力度,着力解决不敢为、不想为、不善为问题,切实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五是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这个底线,提高领导班子拒腐防变能力。制定《关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传导机制的实施方案》,加大对全区各镇、街道及区直部门对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2017年以来共开展提醒谈话74人次,批评教育14人、函询6人、诫勉谈话1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