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区内要闻

住内蒙古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张延昆参加

发布时间:2023-03-10 09:38: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内蒙古日报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内蒙古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自治区政协主席张延昆,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自治区副主席白清元,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安润生、孙俊青分别参加所在界别小组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两高”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体现中共二十大精神,有力展现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司法担当,彰显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是高举旗帜、服务发展,践行司法为民、勇于改革创新的好报告。

鄂晓梅委员说,过去五年“两院”的工作可圈可点,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报告直面问题与困难,如“两院”都存在专业化人才短缺的问题,建议“两院”采取有力措施应对挑战,以公正司法助力中国之治。

李宝犬委员认为,两个报告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突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用一组组数据、一个个案例总结成绩,用一项项任务、一条条措施展望未来,很有说服力,具有指导性和可行性。

委员们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重、挑战多,要主动担当尽责,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