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区内要闻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等 推选监票人 孙绍骋王莉霞发言

发布时间:2023-03-09 09:43: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内蒙古日报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推选监票人。

代表团团长孙绍骋、副团长王莉霞参加审议并发言。副团长于立新、张韶春主持会议。大会法案组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孙绍骋代表说,这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国务院机构改革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提交大会审议的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统领,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对科技、金融、数据、乡村振兴、知识产权、老龄等重点领域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作出了合理安排,使机构设置更加科学、体制机制更加顺畅、运行管理更加规范,对于转变政府职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稳步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内蒙古机构改革任务。

王莉霞代表说,完全赞同和拥护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这次改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统领,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眼转变政府职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增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动力和活力、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拥护和推进改革,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严肃改革纪律,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

代表们对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表示一致赞同,推选了监票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