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关于做好乌达区党委(党组)书记“晒成绩、 看谋划”集中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0 15:26: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镇(街道)党(工)委、区直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乌海市第八次党代会和乌达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交账意识和效果意识,经区委研究同意,决定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成绩谈思路集中述职评议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时间及形式

(一)述职评议会议时间述职评议会近期召开,会期

(二)述职评议形式以召开集中述职评议大会的方式,按照党委(党组)所在部门单位分类的形式,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述职评议内容

晒成绩围绕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乌海市第八次党代会和乌达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坚持一个工作遵循,贯彻一条工作主线,推进两大任务,实现‘三高’目标”的发展思路,紧扣2022年度重点任务、重要项目、为基层群众办实事等情况和担当作为的创新亮点、破解“顽疾”的实招等工作,以及在全国走在先列或者被自治区、乌海市表彰表扬的重点工作,无需面面俱到

看谋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谋划落实2023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安排部署的重点任务、要事项,提出务实可行、符合我区实际的方法举措以及预期取得的实效。

三、方法步骤

(一)确定述职对象。纳入述职评议考核部门单位(见附件1),具体现场述职单位和书面述职单位以最终会议通知为准。

(二)撰写述职提纲。党委(党组)书记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年度工作实际,围绕述职评议内容,认真撰写述职提纲(见附件2),内容要精简凝练,字数控制在1000字左右在召开集中述职评议大会前报分管级领导审核把关。

(三)召开述职评议大会。集中述职评议分为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两种形式。书面述职以党委(党组)书记提交书面报告形式进行述职。现场述职的党委(党组)书记讲成绩说亮点要客观实在、精简凝练,以PPT形式进行述职,时间严格控制在5分钟以内参会人员听取述职汇报进行现场评议。

(四)参会(参评)人员。区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常委会、政协主要领导,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根据述职内容,邀请各类代表参会:“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服务对象代表、企业代表等人员

)评定结果等次。结合平时掌握、述职情况、民主评议等方面内容,对党委(党组)书记集中述职评议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按照优秀、良好、一般、较差确定等次,其中,评价为优秀的等次应不超过25%,评价为良好及以下等次的应占一定比例。

(六)强化结果运用。将集中述职评议结果与平时考核、专项考核相结合,纳入2022年度综合考核成绩单,作为领导班子评优选先、奖优罚劣等方面的重要参考进而形成比学赶超、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切实把干部担当作为的形象立起来。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

2023年2月17日

媒体解读:晒成绩 看谋划 | 局长请“亮宝”: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荣韬


媒体解读:晒成绩 看谋划 | 局长请“亮宝”:访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兵


媒体解读:晒成绩 看谋划 | 局长请“亮宝”:访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胜利

 

媒体解读:晒成绩 看谋划 | 局长请“亮宝”: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荣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