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乌达,矿山之歌

发布时间:2023-03-15 10:41: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乌达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年来,乌达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作为工作遵循,推动五大任务见行见效,坚定不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进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矿山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按照“平面造地,立面造绿”的思路,以“重塑地貌、恢复植被”为主线,以苏海图小铁帽子采空区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为重点,一体推进建安煤矿、五虎山矿等9个矿区生态修复项目,矿区生态环境整体改善。协同推进矿区统一规划、集中治理、连片开发,国能100MW集中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全面重塑矿区生态形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大力推行“散改集”“油改电”“公转铁”运输方式,积极发展密闭运输、多式联运,充分借力矿区环境智能管理平台,推广使用新能源车辆,配套建设一批充换电桩,加快向绿色低碳模式转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乌达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力守护好矿山的“最美底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