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乌兰淖尔大漠湖镇登上央媒

发布时间:2023-03-10 09:54:26   作者:乌达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乌达发布   浏览次数:

图片

图片

图片

内蒙古乌兰淖尔镇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优势,它降水少且昼夜温差大,利于果蔬的生长和糖分的累积,鲜食葡萄与酿酒葡萄产量稳定、品质优良,这里种植的葡萄、西甜瓜、小柿子更为甘甜味美,以“大漠湖镇”为品牌商标的特色农产品远近闻名,特色种植文化孕育出了风景如画的田园风光。乡村里世外桃源般的风景与和谐,清新宜人的空气,朴实厚道的乡亲,果甜茶香,都使人倍感亲切,回味无穷。

图片

图片

图片

乌兰淖尔镇东临乌海湖、北接乌兰布和沙漠,远望甘德尔山和库布齐沙漠,乌兰淖尔湖坐落其中,水系资源丰富,集山水林田湖草沙于一体的自然景观,享有得天独厚的观山、观水、赏林、游湖、玩沙的最佳位置环境和最长河岸线的地理优越性。不仅是乌海市民的休闲后花园,更成为乌海的旅游打卡地,现已成为进入内蒙古“西部风情”旅游线路的重要地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内蒙古四师八团长期驻扎在此,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形成了黄河文化、沙漠文化、马堡店文化、军垦文化等,铸造出具有特色的兵团文化和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如今的大漠湖镇,不仅有颜值,更多的是内涵。(乌达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