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健康乌达

生态治蚊有高招,青蛙王子显身手

发布时间:2023-04-20 15:49:54   作者:乌达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年来,乌达区出现大量黑色飞虫,这是一种叫做“摇蚊”的昆虫,“摇蚊”虽然不是卫生害虫,但是对居民群众袭扰严重,也对城市形象产生较大影响,我区一直采取成蚊与水体幼虫同步治理的方式进行蚊虫消杀,成蚊主要采用灭蚊药剂雾化滞留喷洒等方式进行灭杀,幼虫主要使用苏云金杆菌、辛硫磷颗粒剂灭杀,但由于幼虫沉于湖底淤泥中,杀虫剂又无法沉底,因此对蚊幼虫杀灭效果有限。     


805fefc95f9ce3697eccbd4861d46a3.jpg


ee1fffce4085d970fb88c8070475f85.jpg

  

    因此乌达区爱卫办采取化学和生物结合的防制有段,采购7500余只青蛙向人民公园、巴音赛河、中央公园、滨湖路水边、乌兰淖尔镇等适合青蛙生存的水体进行投放,有效抑制了抑制了蚊虫的滋生。


4.jpg


3.jpg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蚊虫滋生地的整治,清理积水和垃圾杂物,切实降低蚊虫密度,预防和控制蚊虫传染病的发生,全面巩固和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