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机构职能

乌海市乌达区司法局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

发布时间:2024-02-23 16:45:40   作者:wdqsfj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海市乌达区司法局是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一、主要职责任务

  (一)承担全面依法治区的重大问题的组织落实,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区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决策部署的督察工作。承担督导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情况。

  (二)负责协调各部门实施法律、法规和规章过程中的有关争议和问题。承办乌达区政府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负责乌达区政府各部门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

  (三)指导、监督乌达区政府各部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指导、监督全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负责行政复议办理和应诉案件统计、行政首长出庭责任制情况的落实工作。

  (四)承担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定全区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全区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调解工作和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推进司法所建设。

  (五)负责管理社区矫正工作。负责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

  (六)负责拟定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统筹和布局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负责法律顾问、律师、法律援助、公证和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工作。承担乌达区法律专家库、乌达区政府法律顾问的选聘、组织、管理工作。

  (七)负责警车管理工作和财务、装备、设施、场所等保障工作。负责队伍建设工作。

  (八)规划、实施信息化和智能化工作。

  (九)完成区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乌海市乌达区司法局下设二级事业单位1个:乌海市崇信公证处。

   (二)乌海市乌达区司法局无内设机构。


   办公地址:乌达区党政大楼541办公室。

   邮政编码:016000

   办公时间:上午:09:00-12:00  下午:15:00-18:00(周一到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473-3666760

   负责人姓名:宋玉琴


 乌海市乌达区司法局所属事业单位

乌海市崇信公证处

  一、主要职责任务

 根据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乌海市崇信公证处办理下列公证事项:(一)合同;(二)继承;(三)委托、声明、赠与、遗嘱;(四)财产分割;(五)招标投标、拍卖;(六)婚姻状况、亲属关系、收养关系;(七)出生、生存、死亡、身份、经历、学历、学位、职务、职称、有无违法犯罪记录;(八)公司章程;(九)保全证据;(十)文书上的签名、印鉴、日期,文书的副本、影印本与原本相符;(十一)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自愿申请办理的其他公证事项。

 根据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乌海市崇信公证处可以办理下列事务:(一)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由乌海市崇信公证处登记的事务;(二)提存;(三)保管遗嘱、遗产或者其他与公证事项有关的财产、物品、文书;(四)代写与公证事项有关的法律事务文书;(五)提供公证法律咨询。


   办公地址:乌海市乌达区党政大楼一楼东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邮政编码:016040

   办公时间:上午:09:00-12:00  下午15:00-18:00(周一到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473-3666760

   负责人姓名:李卫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