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机构职能

乌达区新达街道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6:41   作者:新达街道办事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新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是乌达区委、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为正科级。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人民政府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决定,制定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辖区内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发动辖区单位和群众保护环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三)动员和领导居民及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社区建设工作;

  (四)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协调解决行政事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方面的问题;

  (五)负责辖区内普法教育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司法调解、司法援助等工作;

  (六)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指导、监督;

  (七)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综治、信访、维稳等工作;

  (八)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九)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企业服务、统计工作;

  (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人员就业、社保等社会保障工作;

  (十一)协助武装部门做好国防动员、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十二)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火、防汛、防风、防旱、防震、抢险救灾、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等工作;

  (十三)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单位构成情况

(一)乌达区新达街道设内设机构五办: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

(二)乌达区新达街道设二级单位一个:新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三、人员编制

(一)乌达区新达街道核定行政编制9个,工勤编制2个。

(二)乌海市乌达区新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核定事业编制23个。

 

五办主要职责:

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承担人大办公室工作;负责党工委、办事处决策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人事和财务等工作。

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群团工作;负责宣传、意识形态、文化体育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等工作。

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民政、卫生、教育、科技、残联、统计、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社会团体等社会事务性工作。

城市管理办公室:负责辖区内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小区物业、公共设施管理等工作;负责街道组织实施的建设工程的预算等工作;负责辖区内防汛抗旱工作;负责扶贫开发工作;负责产业规划发展工作;负责生态环境等工作;综合协调公共卫生、动物防疫和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等相关工作;协助做好辖区内的城镇建设规划、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和辖区内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小区规划验收等工作;协助开展市场监督、环境保护、老旧小区整治、保障性住房管理等工作。

平安建设办公室:应急管理、信访维稳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推进街道法制建设工作;负责网格化工作。

 

新达街道所属事业单位

新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挂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牌子),为新达街道所属相当于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1. 负责党员群众服务项目的整体设置、安排和调度,为党员和群众提供综合性服务支撑平台;  

2. 负责联系、服务辖区党员;负责党群服务各类活动场所的功能规划、管理和维护;

3. 负责综合便民审批服务工作;承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落实、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

4. 负责拥军优属等工作;统筹协调和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


   办公地址:乌海市乌达区八一路23-4

   邮政编码:016040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5:00-18:00 (周一到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473-4811718

   负责人姓名:苏媛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