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机构职能

乌达区信访局机构介绍、职能职责和人员编制规定

发布时间:2024-02-29 16:46:23   作者:wdqxfj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海市乌达区信访局是乌达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是本级人民政府负责信访工作的行政机构,为正科级单位。乌达区信访接待中心是二级单位。

一、主要职责

  (一)承办自治区党委、政府,乌海市委、政府和乌达区委、政府及领导同志批办的信访事项,并抓好落实。负责协调指导镇、街道办事处、各部门的信访工作,征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二)负责处理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提出信访事项的受理和办理工作,接待来访。负责向乌达区委、政府及领导同志反映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负责网上信访、信访热线电话、市长信箱的办理工作。

  (三)负责向镇、街道办事处、各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办理和信访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负责协调、督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信访事项。            

  (四)负责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综合分析研判信访形势,总结经验做法,向区委、政府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五)负责信访改革。负责信访法治化建设工作。起草相关政府规章草案、规范性文件。负责加强对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和信访信息汇集分析,将信访工作的中心由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排查化解,增强信访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负责指导全区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指导全区信访部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培训工作。

  (七)负责乌达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具体工作,督促落实乌达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综合分析、组织协调、督促检查镇、街道办事处、各部门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工作,总结推广成功经验。

  (八)协调信访工作的宣传、信息发布和对外交流。负责加强政策和法律宣传,为上访人员提供咨询服务。

  (九)完成区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乌海市乌达区信访局挂乌达区乌海市乌达区信访局和乌达区信访接待中心牌子,下设二级单位共1个:乌达区信访接待中心。

  (二)乌海市乌达区信访局无内设机构。

 三、人员编制

  (一)乌海市乌达区信访局机关行政编制3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

  (二)乌达区信访接待中心事业编制14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


 

    办公地址:乌海市乌达区宜居建材对面三层小白楼(原煤炭资源管理局)

    邮政编码:016040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5:00-18:00 (周一到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473-3666797(办公室)/0473-3666528(接访大厅)

    负责人姓名:淮宇峰


乌达区信访局所属事业单位


   (一)乌达区信访接待中心

   乌达区信访接待中心,为乌达区信访局所属相当于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1.主要职责任务

    (1) 受理、交办、转送、督办信访事项;

    (2) 联合接待群众反映的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信访突出问题;

    (3) 负责协调督办赴京、赴呼上访人员的劝返工作;

    (4) 组织协调镇(街道)、责任部门研究解决疑难信访问题;

    (5) 调查处理大规模集体上访、重复上访、非正常上访等事项;

    (6) 向区委、区政府定期报送上访情况分析报告;

    (7) 负责开展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

    (8) 定期通报各镇(街道)、各责任部门上访情况;

    (9) 为区委、区政府领导干部接待信访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10) 完成区委、区政府和群众工作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乌海市乌达区宜居建材对面三层小白楼(原煤炭资源管理局)

    邮政编码:016040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5:00-18:00 (周一到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473-3666528(接访大厅)

    负责人姓名:梁汝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