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惠企政策

税费优惠托起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梦

发布时间:2023-10-14 17:39: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内蒙古税务   浏览次数:

“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提振了我们退役后就业和创业的信心,希望税务部门以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给退役军人再做几场专题辅导。”近日,乌海市乌达区税务部门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税费春风促就业 暖心服务零距离”政策上门宣讲活动,给企业和退役军人送去政策“大礼包”,收获了不少暖心的反馈。  

8月2日,财政部、税务总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内蒙古各级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走企业、讲政策、办活动,确保扶持政策全面落实,托起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梦。 

税费支持点亮就业之光 

“最近新的公告规定,对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签订劳动合同一年以上并缴纳保险的,可以享受到税收优惠,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6000元,我们公司吸纳退役军人较少,因此对这项政策并没有过多关注,”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王战超介绍道,“但是新规定出台第二天,税务局就主动联系到我们,告知我们由于吸纳了十多位退役军人就业,可以享受到大约8万元的税收减免。真的要为税务部门的服务点个赞!” 

同样获益的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科峰介绍道:“一系列支持退役军人就业的税收政策,给退役军人提供支持的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今年,公司预计可享受安置退役军人有关优惠政策减免税额1.8万元。”他表示,今后将更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在人员招聘上优先录用退役军人。 

据了解,内蒙古各级税务部门着力于税收政策宣传服务和政策落地落实,分类施策,精准推送,帮助辖区内企业算准算清税费“红利账”,助力退役军人稳岗就业,为企业发展加力赋能,全力以赴助力做好稳就业工作。 

在赤峰,阿鲁科尔沁旗税务部门在招聘会上设置政策咨询台,为求职者及招聘企业发放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册,现场讲解适用政策。 

乌日图等3名刚刚复员的退伍军人在咨询台详细咨询了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政策后表示:“之前只是知道国家有关于退役军人这方面的优惠政策,今天听了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我们对求职更加有信心了。” 

贴心服务温暖创业之路 

在乌海,乌达区税务部门成立了退役军人税收优惠宣传团队,选派骨干精英,由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牵搭桥,与退役军人取得联系,上门进行“一对一”的政策辅导,传递“税费红利”,为退役军人讲解创业就业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并针对创业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帮助退役军人顺利从“战场”转向“职场”,走好创业路。 

在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陵旅游开发区税务部门详细梳理扶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税费优惠政策,结合本地区退役军人创业情况,对适用政策进行整理汇编,制作专属政策礼包和宣传二维码,一扫即阅,方便快捷。同时以办税服务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建立起退役军人涉税服务岗,设置退役军人优先窗口,开通退役军人办税“绿色通道”,通过“专人”“专窗”“专区”为退役军人推行“专业化”办税服务。 

在锡林郭勒,税务部门将税惠政策的普及融入日常,在重要时间节点,选派精通税收法律知识的业务骨干组成税宣小队,开展“送税法进军营”活动,军税互动,辅导新兵战士学习税收、法律知识,解答有关军转干部自主择业、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自谋职业等税收优惠政策问题,提升优惠政策的知晓度和获得感。 

“我们联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为退役军人打造集税费优惠政策精准直达、就业创业靶向对接为一体的‘税惠拥军服务站’,为退役军人创业享受税收红利搭建平台,”多伦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包德贵介绍道,“通过这个平台我们的退役军人群体可以快速了解支持退役军人的税费优惠政策,同时我们税务机关也能更直观地感知退役军人的所想所盼,让我们在政策落实时更精准、更快捷。” 


【一图读懂】:退役士兵创业税费减免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