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法律服务

乌兰淖尔司法所联合乌达区明炯律师事务所、富民社区开展“宪法宣传周” 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宪法文化,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居民法律意识,12月5日,乌兰淖尔司法所联合富民社区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乌达区明炯律师事务所李瑞仙律师、乌达区司法局负责法律援助的工作人员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李律师通过法律知识讲座、具体案例分析以及居民现场咨询提问的方式零距离为居民讲解了宪法、民间借贷、邻里纠纷、房屋租赁、土地转让等与居民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乌达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就法律援助的范围、条件、流程等为居民进行了答疑解惑。之后,工作人员为参与群众送上了法律知识宣传手册以及小礼品。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法治精神,增强了居民法律意识,提升了法律素养,激发了居民对学习法律知识的渴望,同时,更进一步使其学会了知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