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法律服务

守“未”成长 你我同行 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大坝

发布时间:2023-08-16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随着暑期来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区司法局联合民政局开展防溺水法治宣传活动,扎实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零距离”安全宣教入人心。活动通过播放防溺水动画宣传系列短视频,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向乌达区留守儿童和家长介绍了水域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戏水玩耍的危险。邀请沙枣树下社会服务中心讲师以未成年人防范溺水安全为主题,结合真实案例、视频资料、分析原因等方式,对未成年人溺水情况特点、常见的四个“误区”、未成年人溺水的原因三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和指导。

        未成年法治宣讲“面对面”。此外,活动还邀请明炯律师事务所律师,通过宣传讲解《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等相关知识,撑好法律保护伞,给未成年人创造一个更安全更温馨的成长环境。

        本次防溺水法治宣传活动受到家长、儿童的热烈欢迎,在增强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的同时,进一步掌握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和自救自护技能,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法治防线,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