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便民提示

乌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提示

发布时间:2020-12-09 11:55: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7日,四川省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12月8日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截至12月8日12时,成都市确诊病例共5例(均为本土病例)。受本次疫情影响,自2020年12月7日21时起,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划定为中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开当地,确需离开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截至2020年12月8日,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中风险地区7个(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办事处、第五街道办事处、第三街道办事处,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办事处、南区街道办事处和兴华街道办事处,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为科学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防控紧急提示:

        一、自11月23日起具有成都市郫都区旅居史往(返)我区的人员,要向所在社区(村)、单位主动申报,全部纳入社区健康管理。凡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或能够出示包含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健康通行码,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不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在第一时间进行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同时必须严格遵守我区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提供的健康码申报和核酸检测证明要真实可信,瞒报、谎报人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凡与上述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我区人员有过接触并仍在我区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要立即向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所在社区(嘎查村)报告,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乌达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严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出现严重症状,请立即拨打120就医。

        三、广大市民和往(返)我区人员要主动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凡发现与上述中高风险地区有关联并仍在我区的人员信息,要立即向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村)报告。

        四、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上述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要在返回前主动向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报告,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五、广大市民要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乌达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乌达区卫健委:0473-3666700
中心医院发热门诊:0473-2797627
乌达区疾控中心:0473-3036052


乌达区新冠肺炎防控

指挥部疫情防控组
                   2020年12月08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