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新达司法所开展5月份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0:54: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严格规范社区矫正对象行为,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风险管控和化解,2023年5月,乌达区新达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分批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在警示教育过程中,新达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详细讲述了警告、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法律依据,让社区矫正对象更加深刻地明白违反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监管规定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新达司法所所长还强调,社区矫正对象应当珍惜法律给予的改造机会,遵守法律法规,绝对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应当做到态度端正、警钟长鸣,务必遵守监督管理规定,心怀感恩,回报家庭和社会。

        通过集中教育活动,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有效预防了脱管漏管以及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的有效开展。

        下一步,乌达区新达司法所将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担起使命任务,持续抓实抓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各项工作,努力为辖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