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民呼必应 乌达区住建局组织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历史遗留问题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20 15:48:06   作者:住建局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我局收到区安委办转发《关于巴音赛街道办事处辖区内高层小区建筑普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情况报告》,为积极解决消防历史遗留问题,为居民创造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我局立即成立工作组,要求工作组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3月10日,乌达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巴音赛街道办事处、房管局、房地产开发商、物业服务企业对郎峰南区、郎峰北区等小区进行了消防联合检查。主要针对群众反映的消防设施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经核查发现,郎峰北区四号楼因消防管道破裂导致楼内消火栓没水;中兴泰和小区目前未完成消防工程施工。乌海市乌达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向负责中兴泰和小区的开发商下达《关于加快推进中兴泰和小区消防工程施工的告知函》,要求相关单位加快推进中兴泰和小区的消防工程施工,确保小区内消防设施尽快投用;向郎峰北区相关施工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按时完成整改,修缮破裂管道,确保小区消防系统整体运行良好,不留隐患。

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乌达区住建局将一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1.jpg

2.jp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