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乌达区突出“三个着力”,为社区“两委” 换届提供坚实保障

索 引 号  KCA-0-00-null00000-2018-006
发文机关
标      题 乌达区突出“三个着力”,为社区“两委” 换届提供坚实保障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8-07-17

一是着力布局调整先行,确保社区布局更加合理化。按照“布局调整和党组织升格先行”的原则,一方面,4个街道所辖社区进行调整整合矿区2个社区,在新入住街道增设2个社区,使社区布局更趋合理化。另一方面,根据调整后社区实际,对社区党组织设置进行合理调整,7个党组织升格为党委,1个党组织升格为党总支,为换届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着力抓好结构优化,确保人员结构更趋于合理化。强化任期考核22个社区书记、两委成员进行考核,采取集中考核考察、镇(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点评、辖区居民和党员民意调查等方式,实行10%末尾淘汰,通过考核淘汰了2名社区书记16名“两委成员,形成庸者的激励淘汰格局。着眼充实后备力量为不断拓展社区干部来源,优化社区工作者年龄、学历结构,面向社会招考了34名社会工作者,建立了以35岁以下、大中专以上学历的社区“两委”后备库315名,有效补充了社区“两委”后备力量。

三是着力整治黑恶势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按照先整治、后换届的原则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严肃换届纪律相结合严格把关,建立纪委监委、组织、民政、公法、卫计等部门联审机制,联审查出4名“两委”成员有违纪违规行为,并将审查意见告知所在社区,经居民选举委员会研究决定,取消其进入本届预选人员名单,在源头上把好两委成员准入关。提前预防,下派22名民警挂职社区领导班子参与换届选举在换届中遇到问题及时有效处理,坚决将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为社区“两委”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