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抓关键 提升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水平

索 引 号  KCA-0-00-null00000-2018-002
发文机关 菅文龙
标      题 抓关键 提升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水平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8-07-13

强自身建设,追求讲政治的新精神。一是锤炼党性。推行“2+3”学习模式,即发挥好主题党日党员学习日两个作用,建立部长领学、股室深学、党员讲学的三个学习机制,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政治理论知识,观看《红色故事汇》纪录片,引导全体组工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二是服务大局。切实把组织工作置于市委、区委总体工作中去观察、去思考、去谋划,认真制定措施,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开展,要带着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向、号令同调、运行同步。

少工作流程,遵循重公道的新要求。落实好干部”20字标准,把民主推荐结果与年度考核、平时考核、实践考核结合起来,客观准确地考察干部,正确合理地使用干部。建立部机关量化考核评价体系,突出比经验、比办法、 比业绩,充分利用大组工网、微信工作群等办公平台,提高工作效能,逐步形成讲原则、守规矩、重规范的良好氛围。

      “上示范效应,落实业务精的新能力。一要常学。熟练掌握组织工作的业务知识,积极组织参加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演讲等活动,调动了组工干部争做组织工作的业务通活字典多面手的积极性。二要力行。持续推进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聚民心活动,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多次每月至少一次到一镇七办22个社区对党建、两委换届等工作调研,解决农区和城区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44个,深入到君正、宜化、佳瑞米等重点园区企业了解非公党建和企业生产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党建工作方面问题36个。三要多写。紧贴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宣传报道的质量,编报各类信息72篇,被自治区、市委采用35篇,形成微报告12篇,上半年信息宣传工作持续保持前列。我区基层党组织对标活动简报被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以《要情摘报》的形式采用。
    去歪风邪气,保持作风好的新常态。一是持续抓好党风党纪党性教育,严守组工干部十严禁,实行纪检组组长列席部务会常态化,重大事项、重要决策、重大支出集体研究决定。二是坚持制度运行严紧硬,修订完善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意识形态、调研工作、保密工作、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规范、学习培训及重大事项集体决策等25项制度,印发了《机关工作管理制度汇编二》,树立勤政廉洁好形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