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党建引领得发展 协会带动促增收

发布时间:2018-05-14 00:00:00   作者:乌达区组织部   来源:乌达区组织部   浏览次数:

党建引领得发展  协会带动促增收

——乌海市乌达区乌兰淖尔镇满达呼产业发展协会党支部

满达呼产业发展协会践行“核心建党、富民党建、暖心党建、智慧党建”的“五式党建”模式,全面加强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群体建设,形成了“党建引领得发展,协会带动促增收”的格局。

坚持政治引领,在协会发展上把关定向。组织建设上,协会党支部把党建示范群体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镇级联络员、会长、党员的联合发力下,凝聚发展力量。活动创建上,协会以服务型党支部为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组织活动,把分散的技术人才、致富能手组织起来,围绕产业发展和生产经营开展组织生活,将业务骨干优先发展为党员,将优秀党员培养为业务骨干,将行业精英培养为业务骨干。学习教育上,协会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推动党员学习常态化。通过抓好典型教育、经验推广,把看得见、信得过、学得会的技术和经验直接、快速、有效地传授到会员中,使协会党组织成为培育支柱产业的战斗堡垒,使协会党员成为产业前沿的先锋队。

坚持文化引领,增强协会凝聚能力协会党支部通过主办各类活动,丰富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搭建特色产业发展平台,带动农民就业与增收。在“利益联结”的思路引领下,协会联合吉奥尼葡萄酒庄、乌达区农业产业园、乌达区餐饮协会共同承办了“乌兰淖尔户外嘉年华大型活动之美食节”、首届杀猪烩菜节、“舌尖上的乌兰淖尔”美食大赛,吸引26户选手60余种美食参赛。输送义工和劳工300多人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中,带动100多户辖区居民灵活就业,帮扶贫困户、低保户等7户家庭生产增收。举办“乌兰淖尔消夏欢乐周末”活动,精心策划了泼水、篝火、美食、放河灯、音乐会、无公害农产品售卖等活动,35户商家门前络绎不绝,营业额达到82万元。举办乌兰淖尔“浑水摸鱼”大赛,吸引近3000余名市民前来观看。通过举办各类活动,乌兰淖尔镇旅游品牌形成规模

坚持产业引领,在增收致富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注重发挥协会龙头作用,科学引导农家乐餐饮业发展。对13户农家乐餐饮优化资源整合,系统安排特色菜单,保持农家风味独具特色。同时,规范餐饮从业人员的卫生标准和服务,严把食材源头关,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进一步释放了农家乐市场的活力,推动农家乐业态健康发展。注重推动农副产品生产链,多方位打造绿色经济。筹资6万元,鼓励协会发展野生鱼养殖业。协会牵头、会员种植开垦荒地70余亩,种植糖玉米、白菜等共计30余亩,打造无公害绿色蔬菜基地。组建满达呼农副产品销售群,利用微信平台成功销售协会种植的“良心菜”,打造“智慧党建”。    

坚持思想引领,以公益实践弘扬公益精神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通过镇党委开设党课“开通信仰课堂”,引导协会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把个人梦想与地方发展有机的结合起来,激励他们面对现实、立足自身优势地方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