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乌达区做到“四个提前”力促社区“两委”换届

发布时间:2018-05-07 00:00:00   作者:乌达区组织部   来源:乌达区组织部   浏览次数:

乌达区结合实际,提前谋划布局,提前调研摸底、提前审计核查、提前储备人选,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为精心谋划和组织实施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提前谋划布局,夯实组织基础。根据矿区拆迁、新建区域入住实际,科学整合拆分社区,对区域相近、住户较少的2个社区进行合并,增设新搬迁社区2个,推动社区布局更趋合理,夯实了“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基础。

提前调研摸底,掌握社情民意。开展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调研活动,通过座谈、交流谈心等方式22个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履职、群众满意度、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提前审计核查,打牢换届基础。委托审计局对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任期审计,同步征求纪委监委和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意见,严把政治、能力、法纪、廉洁、口碑关,打牢了换届选举纪律工作基础。

提前储备人选,培养后备力量。组织镇、街道对优秀人才进行全面筛查,根据“知识化、年轻化”的需要和“两委”班子成员现状,把政治素质过硬、发展本领过硬、协调能力过硬、服务水平过硬、作风品行过硬的居民纳入“两委”成员人选后备库,做到了储备有余、“备”“需”相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