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党内关怀,激活党组织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18-05-05 00:00:00   作者:乌达区组织部   来源:乌达区组织部   浏览次数:

乌达区把党内关怀帮扶作为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措施,积极探索,狠抓落实,做到了帮、扶、助相结合

一是动态管理临时档案库,统筹各方资金加大对老党员、失业党员和因病致困群众、困难两委等各层面的慰问帮扶力度,有效提升点上慰问、面上带动的效应,使广大党员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度。目前,我区临时档案库内有177名困难党员。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与劳动就业部门联系,通过就业培训、技能培训等形式为困难党员提供免费就业培训,举办用工洽谈会为困难党员群众找出路、谋生计,提升困难党员群众自我造血能力,2017年依托就业局举办了13场用工洽谈会,使广大党员群众感受到了党组织就在身边三是强化党组织引领作用,统筹协调各部门资源,对区总工会、妇联、民政等部门资源进行统筹,提高资源有效利用力,加强日常帮扶工作力度,使党内关怀帮扶工作趋向动态化、常态化四是通过七一和春节慰问活动,表彰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加大对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关怀,营造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改进作风、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发挥作用,为区经济社会发展作新贡献,出新实力。2017年以来,走访慰问各类党员群众184人,发放慰问金44.82万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