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乌达区强化“三度”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

发布时间:2021-09-22 10:09: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紧盯新时代下党员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和新变化,将党员教育管理摆在突出位置,强化“三度”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建设信念坚定、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强化培训宣讲广度,让党员教育工作“活”起来。聚焦基本任务、中心工作,采取区级普遍培训、基层党组织兜底培训的教育形式,建立健全分级分类培训体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员教育培训网络,实现党员教育工作全覆盖。采取“红色微党校”送门学、现场观摩体验学、专题辅导广泛学、座谈讨论深入学等形式开展观摩会3次,教育培训11期,1400余人次。各基层党组织重点围绕贯彻民族政策理论、基层组织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政策宣讲219次,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140余次。

        强化关心关爱温度,让党员教育工作“暖”起来。从“两优一先”表彰、关怀帮扶等环节入手,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帮助党员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增强党员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制定全年走访慰问计划,同步推进重大节日慰问和日常生活慰问,让党员节日有人看、平常有人问、难时有人帮,截止目前。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99人次。为138名老党员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让老党员切身感受到党中央传递的温暖和关心。表彰优秀共产党员50人,优秀党务工作者30人,先进基层党组织20个,同时开展“百名模范宣传学习”活动,在全区营造出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强化督查指导力度,让党员教育工作“严”起来。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加强指导和监督,严格考核评估,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制定《专项整治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弱化问题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实施方案》,建立“3个1”常态督查制度,针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专项整治4方面11项任务,组建督查工作小组,抽调党务工作者,采取“交叉互查”方式,对全区163个基层党组织开展调研督查,下发“督办单”57份,“问题反馈单”76份,持续开展“回头看”工作,切实提高党员教育培训质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