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破除年轻干部职级“隐性台阶” 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1-09-09 18:24: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对于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坚持年轻干部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打破年轻干部职级“隐性台阶”,让一大批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施展才华,确保年轻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数量规模更加合理、队伍结构更加优化。

        严格要求程序规范,均匀分配职数比例。单位在提拔晋升过程中,要根据单位实际情况,统计退休、调离等人员数量,在符合晋升条件的人中,综合考虑干部的德才表现、职责轻重、工作实绩、清正廉洁等,按照核定职级职数比例,适当将一部分职数优先考虑年轻干部,避免一次性地将所有职数给予有“资历”的老干部。

        严格建立平时考核机制,营造公正晋升环境。为全面监管准确评价干部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给与年轻干部公平的职级晋升环境,乌达区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以月、季度、年为节点,建立平时考核打分机制,年底根据月评、季评得分情况,开展年度考核工作,将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紧密结合,对干部履职情况作出综合评定,从而作为年轻干部职级晋升的主要依据。

        严格提高编制使用效益,破解“职级晋升渠道窄”的问题。一是需要上级部门适当增加行政编制数量,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同时要根据各地区每年公务员退休及调离人员情况,及时核对空缺行政编制数量,补充储备大批次优秀年轻干部。二是各单位在已晋升的年轻干部中,要结合德能勤绩廉综合评定,择优选出符合提拔职务的人员,留出更多职级晋升“通道”,从而拓宽职级晋升空间,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队伍活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