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乌达区:让党徽在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闪闪发光

发布时间:2021-08-26 11:42: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当前,全市正处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关键时期,乌达区按照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组织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以“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的形式,下沉到包联社区和居住地,与街道社区党组织形成合力,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防控责任。乌达区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迅速行动,及时部署,按照国务院疫情防控联防联治机制及自治区、乌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工作要求,全力构建上下贯通、指挥有力的组织工作体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通过会议部署、转发文件、电话通知的形式,向12个党(工)委、295个基层党组织部署工作,覆盖5004名党员,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8.26.3.jpg

(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党员动员富民社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并全程接送)

        发挥组织优势,汇聚组织力量。全区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充分发挥各党(工)委的统筹协调能力,发挥社区“大党委”的执行落实能力,发挥居民小区党组织的凝聚能力,发挥网格治理局面下的综合统筹能力,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切实担负起组织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 

8.26.4.jpg

(工信和科技局党支部电话摸排团结北路社区426户居民疫苗接种情况)

        党员冲锋在前,彰显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模范作用,积极配合街道、社区、网格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社区,逐户进行宣传、排查、登记,就接种人群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应注意事项等进行科普宣传,使群众充分认识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和必要性,发动和引导社区居民和街区商户“应种尽种”,有序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共筑免疫屏障。

        截至8月24日,共有109个党支部、1350名党员到社区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配合22个社区对2200多名群众进行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新增接种第一针剂1128人,第二针剂4861人。


返回顶部